近年来,歙县依托绿水青山、田园风光、乡土文化等特有资源,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农业,促进文旅融合,是乡村振兴的生动样本。围绕2022年歙县油菜花季旅游产品,通过大咖聚集、精准曝光、多向传播、专题合集四大方面,充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优势,极大提升了歙县“品味歙县自在乡村”的文旅品牌知名度。

大咖聚集,线上体验歙县美景资源

歙县之美,口口相传不敌眼见为实。此次活动邀请旅游达人实地采风,并在徽州古城等景区进行现场直播,通过第一视角实时分享歙县美景资源,让各地网友足不出户也能线上体验歙县风景之美。

同时,邀请达人撰写专属旅行随笔,通过马蜂窝、微博、小红书等多平台分享,发挥达人效应,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。游记内容总阅读超3万,深入种草3万多名旅行者,进一步提高了网友对歙县美景的向往,扩大了歙县资源的实际影响力。

达人随行笔记平台发布分享页面展示

精准曝光,深度挖掘潜在客源市场

此次活动协调了马蜂窝优势平台资源空间,围绕活动设计制作“漫游歙县寻梦新安”专题页,置顶于马蜂窝首页信息流、首页热搜词及目的地首页通栏位置,针对长三角地区用户精准投放,总曝光量超285万次,点击率超2万次,吸引浙江、上海、江苏等地区用户对歙县的广泛关注,扩大了歙县旅游资源的影响范围,深度挖掘了长三角地区潜在客源市场。

马蜂窝旅游APP首页信息流、热搜词、首页通栏展示

多向传播,持续调动网友参与热情

此次活动通过短视频、游记攻略、创意系列海报、创意H5、创意文创产品等一系列形式,立体化实现全媒体营销推广,联合中华网、国家旅游地理、中国日报等20家国内知名媒体平台同步宣发。同时,微博平台发起“约会歙县发现醉美古徽州”话题,话题阅读量达130W+,话题曝光量和热度持续增长,激发网友对歙县美景的向往,从而带动线下体验。

系列海报部分展示

短视频内容展示

专题合集,集中呈现歙县旅游风貌

为加强活动的持续影响力,依据此次采风活动产出内容,特别策划制作专题合集,将歙县的美景、美食、攻略等文旅特色内容集中收录在专题集合中,全方面、多层次地展示歙县各方面文旅资源特色。不仅丰富了活动资源展示的形式,也增加了网友对歙县文旅资源的获取途径,充分发挥此次活动的持续影响力。

专题合集页面展示

此次“春花灼灼约会歙县”油菜花主题活动,歙县文旅打破了单一的宣传形式,综合大咖效应、优质资源空间展位、多媒体平台推广、多形式立体宣发等多重力量,打出营销组合拳,实现线上线下无壁垒宣传,将歙县文旅资源更优、更全、更广地呈现在大众视野中。文旅节活动结束后,更是通过专题集合形式,集中呈现此次活动亮点内容,实现文旅节的持续影响力,增加网友持续获取歙县文旅资源的新途径,全力提升了歙县文旅品牌知名度。

下一步,歙县文旅将充分发挥自身文旅资源特色,着重资源定向宣传,打造趣味新玩法,深挖旅游业态产品,塑造强有力的文旅品牌形象,积极探索多平台跨界融合,实现歙县文旅资源“走出去”“走的远”“走得好”,推动歙县文旅市场新突破,助力提升歙县文旅品牌新高度。